路飞+鸣人+索隆+猫=ME
霆峰大法好!

【越苏】此生不换

part4

   今天是个大日子。

   云溪今天开始可以下山除妖救世了,尽管苦练了五年,云溪还是担心自己底子不好会拖师兄们的后腿,好在师兄们都比较喜欢云溪,出发前好几个拍着云溪让他安心了不少。

   离开天墉城好一会,云溪有点闷闷的,师兄们都逗云溪是怕呆了:“云溪,咱可是手把手教了你五年,自信点!”

   云溪咧咧嘴,他倒不是怕除妖这事,只是今天下山了,本期望掌门能来嘱咐几句,但终究还是自己想想…这样细想云溪还是不免伤心了一会。

   夜幕降临,林子穿了这么久还是看不见尽头,师兄们都有些不解,商量后决定今晚先就地歇息明日再启程。

   云溪靠着树干抱剑坐下休息,林子虽大却一点阴森的感觉都没有,反倒有些令人安心的感觉,他抬头望望被大树剪成一块块的天空,掌门…在做什么呢?他知道我出门了么?啊……他拍拍自己的脸,闭上眼歇息,微风阵阵树声沙沙,不会云溪就睡过去了。

   夜晚的风凉凉掠过身子周围,却没有丝毫冷的感觉,云溪一坠,睁开眼,发现自己站在浅水边“…咦?咦咦咦???”他四下环顾,水纹粼粼,搅碎了水中一轮汪月,四下静的奇怪,云溪想着定是师兄使的坏。慢慢走上岸边,哗啦哗啦,只有自己踢打水的声音,云溪闭眼仔细倾听,静,好静。

   云溪踏着小路,月光透过树林撒在地上只剩星星屑屑,但林子却一点也不暗,前面的路怎么走也没有尽头,不知不觉树越来越密越来越矮,云溪也就这么一股脑的直冲直冲,沙——云溪冲到一片宽阔的地方,周围荧光闪闪,一眼就看到一棵拔天的古木,树冠大到撑出了这片空地,古树那头,隐约看到有人靠坐着。


part5

   云溪拨拨眼前几根树枝,想上前问问那人怎么走出这里,于是走了上前。

   那人听到了渐渐靠近的脚步声,警觉:“谁!”

  “啊…我不是坏人,我是天墉城的弟子,我就想问问怎么走出这片林子”云溪一边解释一边小步挪去。

  “……天墉城…”

   云溪又靠近一步。

  “……别再靠近了!…………陵越…他还好?”

   云溪被吓了一小跳,盯着脚尖,但听到掌门名字的时候,他又迈前几步:“你认识掌门!”

  “站住!咳咳咳咳……别…咳咳……”那人听见加快的步伐,迅速挥出剑威胁着却不想身体太过虚弱,又将剑戳入地支撑自己。

   云溪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扶着那人,这才注意到那人一身红,连剑都是血红的,但也来不急多想:“你没事吧!!坐下歇歇先!”

   那人也无力反抗,顺着云溪的搀扶重新靠着树干,轻咳几声,好一会才抬起头,四目相对,空气瞬间丝丝凉的静止了。

   一模一样。

   云溪愣了半响,犹豫伸出手轻轻触碰对方脸,凉,凉的只剩一丝温度:“百、百里屠苏……?”

   屠苏许久没感到这么热的温度,甚至觉得脸要被灼伤了,轻轻摆手,默认了。

  “执剑长老,你可回来了?”云溪声音颤颤,听不出激动还是什么。  “你可回来了?掌门等了你许久太好了…太好了。”

   屠苏沉默了,师兄,屠苏尽力了,不要再等屠苏了,好不好。

   屠苏看向云溪,问到: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云溪收收心情,介绍自己:“我本无名,蓬莱复返大灾后被掌门解救,掌门为我取名云溪。”

   ……云溪……屠苏盯了他好一会,又埋下了目光。

  “执剑长老,这是后话,我先带你回天墉城疗伤。”云溪说着转身示意屠苏上来,“快呀!”

  “…………”屠苏沉默许久,最终攀了上去。


part 6

   云溪背着屠苏,看着林子决定出到河边顺着河道走以最快速度回到天庸城,否则执剑长老身体定吃不消。

   就这一路赶着,云溪觉得屠苏越来越不对劲了,急的不停对屠苏搭话:“执剑长老,执剑长老,我还是叫你屠苏吧!这样你会习惯一点。我就跟你说说话,你听着就好了,想回我就抓抓肩膀行吧!”

  “屠苏,屠苏,掌门空执剑长老一位五年了,他果然没错你真的回来了哈哈!”

  “屠苏屠苏,掌门常说你御剑的风姿,等你好了让我和师兄们好好看一次吧!”

  “屠苏屠苏,掌门一有空就回去卷阁翻阅,我想他一定是在找寻得你的方法。”

  “屠苏屠苏,师兄们都说我不说话跟你一模一样,一开口就一股傻劲,你改天教教我装酷吧!”

  “屠苏屠苏…”云溪心开始慌了,他就这么急着全身是汗,可是背上的人却越发冰冷“屠苏,你睡着了是么,你看,我们快到天墉城脚了,掌门一定有救你的方法,你一定要挺住……”

  “…屠苏屠苏…你看!天墉城越来越近了,如果你敢撑不住,我就、就…”云溪哭音颤颤哽了一下“我就扒了你的衣服!我就假装是你!然后回去骗掌门说我是屠苏!呜…你信不信!反正我就是另一个你!呜…”

  肩膀轻微动了一下。

  “屠苏!”云溪一个欣喜,原来背上的人一直有在听着。

接着小半路程云溪告诉屠苏周围的风景,一直想着法子闹着,怕一静下来屠苏也这么睡了。

   不久,肩膀又微微动了几下。

  “……”屠苏张了张口。

  “什么?屠苏大声点。”云溪轻轻回应,等着他开口。

  “……云溪……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“……云溪……”屠苏喃喃着,眼角落了泪。

  “云溪…替我…待在他身边…”

  “……屠苏”云溪胸口猛的一震,眼眶瞬时盈了泪,他使劲皱着眉,转   移话题“你、你看,快到天墉城了……你看…” 

  “云溪……答应我…”

   云溪眼一闭泪划了下来“……屠苏…………”

  “云溪……………我…”师兄,屠苏盼来世…

   突然身后轻了,云溪猛一回头,只见屠苏渐渐化作无数荧光点,怎么抓也抓不住,最后放下徒劳的手,看着光点飘散,空中悠悠飘下一条紫色丝带,伸手一接。一滴两滴,雨也跟着下来了。“屠苏——!”
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J O C O | Powered by LOFTER